想必你有糖吧

不常更新 谢谢喜欢😁

做你的眼 二

*奇奇怪怪小脑洞 求轻喷
*主让视角
*此处rncn为真·友情向
*ooc 请勿上升本人
*文笔不好请见谅

4

        “赵医生?赵医生?”

        “嗯?”赵让猛地回过神:“我在,怎么了?”

        焉栩嘉微微侧着头,朝着他声源的方向说:“没什么,赵医生,如果你忙着照顾其他病人的话,可以不用管我的。”

        我就是来照顾你的啊,赵让想。他说:“没事,其他病人都有远叔照看着,我去了最多也是在旁边分析报告,暂时还不会进手术室。”顿了顿,他又说:“嗯......那个,我们俩年纪差不多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直接叫我小让,院里的人都这样叫。”

        “好。”焉栩嘉说,“我想休息了。”

        赵让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就是想一个人待着。他垂下眼睑,说:“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按枕边这个按钮。”待焉栩嘉摸索到这个按钮后,他又说:“一按我就会看见。”

        “嗯。”焉栩嘉点点头,便自顾自地躺下了。赵让本来还想问一句灯需要关吗,又想着好像没有什么影响,于是决定闭嘴不打扰焉栩嘉。细心地帮他掖好被角后,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

        回到张远的办公室,赵让坐下又开始继续写没写完的实习报告。他发现,焉栩嘉很有礼貌,但是总给人一种疏离感。他有些失落地垂垂头。昨天焉栩嘉的母亲办好住院手续,安顿好儿子,见他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后就回家休息了,今天也没有家属来探望。不是说为了救弟弟才变成这样的么?弟弟怎么也不来照顾哥哥呢?

        赵让的小脑瓜飞速地转着。他想,希望是自己多虑了。

5

        这天,赵让可以早点下班。他把大小事宜事无巨细地对值晚班的实习生讲了个遍,特别是303的那位。正当他还想再嘱咐些什么的时候,等了他半个小时的好友牛超终于忍不住把他拽走了。吃饭的时候,牛超问他:“最近很忙吗?以前在张医生室里就能找到你,今天怎么走来走去的?”

        赵让说:“我最近负责一个病人,和我一般大,撞到后脑勺暂时失明了,不过应该很快就能好。”

        “哟!你小子出息了。”牛超举起瓶子和他干杯,“还当起负责人了,那位兄弟叫啥名?”

        “焉栩嘉,焉知非福的焉,栩栩如生的栩,嘉人的嘉。”赵让答。

        “焉栩嘉?这不是那什么钢琴家么?”牛超托腮。

        “钢琴家?你怎么知道?你认识?”赵让问。

        “之前上过热搜,好像是去维也纳什么教堂还是音乐厅演奏。”牛超说,“我看过照片,挺帅的。”

        “是很帅。”赵让认同。“他好像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

        “诶不过,那他看不见的话不就没法弹琴了?这就挺严重。”牛超说。

        对哦。赵让的心蓦地一沉。一个钢琴家居然失去了重要的感知器官,他肯定很难过吧。赵让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焉栩嘉不太爱搭理人了。谁成了这样还愿意说话啊!

        他苦恼地皱着眉头,又听见牛超说了一句:“那如果给他听一些欢快点的钢琴曲,他会不会高兴点?”

        “有道理。”赵让若有所思,决定明天干大事。

6

        焉栩嘉被一种闷响惊醒了,好像是什么重东西被人推着走的声音。

        那阵闷响在他的房外停止了。

        赵让气喘吁吁地拉开303的门,吃力地把那个庞然大物推进来,发现焉栩嘉醒了。赵让脸上满是歉意:“对不起,把你吵醒了。”

        “没事,”焉栩嘉说,“我一向睡眠比较浅。那是什么?”

        “钢琴!”赵让回答。“我从隔壁文工团借回来的。没想到这乐器这么重,我都没有喊帮手。”

        焉栩嘉对他的行为感到不解:“搬钢琴来干什么?”

        “给你弹啊!”赵让开心地说:“你不是喜欢弹琴嘛!”

        焉栩嘉愣住了,继而面色凝重地说:“我不弹。”

        赵让满心欢喜以为能让焉栩嘉开心起来,这时就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他有点委屈地问:“为什么啊?”

        “没有为什么。”焉栩嘉的声音干巴巴的。“你先去工作吧,我睡了。”

        赵让坐在办公室里给牛超打电话,把事情从头到尾讲清楚后,电话那头的牛超就把他训了一顿。

        “你傻啊!哪有人直接把钢琴推过去让他弹的啊?谁乐意啊?”

        赵让扁着嘴,觉得更委屈了:“我哪有想这么多嘛!我......我以为他看到钢琴就会开心嘛......”

        牛超恨铁不成钢:“你小子!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懂不懂?你设想一下,要是你聋了,别人突然给你一个耳机让你同声传译,你会有什么感受?”

        赵让沉默了,牛超耐心地等他说话。

        良久。

        “我知道了。”他说。“让我想一想。”

       

评论(7)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必你有糖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