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你有糖吧

不常更新 谢谢喜欢😁

做你的眼 一

*奇奇怪怪小脑洞 求轻喷
*主让视角
*ooc 请勿上升本人
*文笔不好请见谅

1
       “张医生,新进急救病人,已送进三号急救室。”一位护士探进头高声提醒。

       “好,我马上来。”张远应了一声,放下手中的研究资料,转头对那个埋头写实习报告的男孩说:“小让!有新的临床任务,跟我来。”

       “哦好。”赵让慌忙叠好报告,抬脚跟上张远的步伐。

        张远一推开急救室的门,就被一个扑过来的人吓得倒退两步,还踩到了赵让。那个扑出来的妇人衣着华贵,满脸泪痕地拽着张远的袖子哭喊:“医生!求求你救救我的儿子!他是为了保护弟弟才成这样的!求求你!”

        张远安慰性地拍拍她的手:“女士,请不要激动,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所能,请先让我们看看病人的情况。”

        赵让也在一旁安慰妇人,待她的情绪稍微稳定下来后,他好奇地往里一看,看到一个满脸是血的男生躺在病床上。

        我靠,赵让想。

        他晕血。

2

        赵让在休息室里醒过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太丢人了。

        作为一个(实习)医生,连病人都没碰到就嗷地一声晕过去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心脏不好的病人家属,他这样想着,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这个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难不成他一辈子都不能进手术室,只能在办公室里研究血液样本?从事医务工作是赵让的梦想,哪怕在大二解剖课上发现自己晕血也没有放弃。赵让打定主意,一定要克服这个困难。

        他走出休息室,便看到张远和主任正在讨论着什么。张远看见他,对他招手:“小让过来。”

        赵让走过去,乖巧地打招呼:“主任好,远叔好。”

        主任关切地问他:“怎么样?还晕吗?有没有不舒服?”

        赵让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没有了,好很多了,谢谢主任关心。”

        张远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没事就好。小让,昨天来的病人情况已经稳定,目前在303室。因为你远叔手上的病人实在太多了,怕顾不过来,我想让你做他的主负责人。”

        “啊?”赵让惊讶地看着他,“可是,我还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万一又出血......”

        张远说:“你可以先了解一下病人的情况。他是后脑勺遭到较强烈撞击压迫视网膜神经导致暂时性失明。至于有血是因为前额被划破。我已经帮他缝了针,只要不碰着伤口就不会再见血,你可以放心。”

        “可是......我......”赵让欲言又止。

        张远见他犹豫,又说:“病人刚刚才醒,可能一时半会接受不了眼睛看不见,你只需要每天看看他,陪他说话,以免病人出现消极情绪。这也是你以后要独自面对的。有什么新情况我再来帮助你,好吗?”

        “好吧,那我去。”赵让点点头。

        张远也点点头:“好,去吧。”

3

        站在303的门口,赵让低头看着刚从护士站取来的病历表。

        “焉......栩......嘉......”赵让小声地读着。这一片区域是VIP病房,为了保证病人能有一个安静的休养环境,这里并没有多少人来往。

        “好特别的名字。”他俩还差不多一样大,应该会聊得来吧,不过他自己也是个不怎么爱说话的人......他这样想着,轻轻打开房门,放缓脚步走了进去。

        今天是阴天,也可能是张远嘱咐过护士不要让阳光刺激到病人的眼睛,所以半透明的纱帘被拉起来了,房间里没有什么亮光,窗户也关着,不过室内恒温循环倒也不会让人觉得闷热。

        这时,床上翻身的声音,把赵让吓了一跳。

        那人似乎想起身,赵让急忙跑过去扶着他:“小心!”

        床上的人一愣,或许在疑惑他是谁。待坐好,赵让听见他低沉的嗓音,可能因为一天没说话嗓子有点哑:“谢谢。”

        “啊不用谢。”赵让想了想,又说:“额,我是这里的实习医生,我叫赵让,是你的主负责人。”

        焉栩嘉用手轻轻抚了抚自己的眼角:“我的眼......”

        赵让连忙道:“会没事的!这只是暂时性的,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他顿了顿,又说:“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帮你什么,可是我们这里有很好的医生,你不要担心。”

        “谢谢你,我没事。”

        嘴上说着没事,但哪个看不见的人心里会好受?赵让想。感觉到室内压抑的气氛,他决定转移焉栩嘉的注意力:“需要喝水吗?”

        “好,谢谢。”

        赵让倒了一杯温水,把杯子放进焉栩嘉的手中,焉栩嘉抿了两口,又仰起脸对着赵让的方向说:“可以帮我开下灯吗?”

        “好。”虽然不知道开灯何意,但赵让还是打开了光较柔和的壁灯。

        这一开灯,赵让看清了焉栩嘉的脸。

        瓷娃娃,这是焉栩嘉给赵让最直观的第一印象。

        虽然别人可能觉得赵让的反应过于夸张,但赵让确实被焉栩嘉震撼到了。

        乌黑浓密的头发,白嫩细腻的皮肤,高挺的鼻梁,小巧的嘴唇,本应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细长微翘的睫毛,太好看了吧!赵让想。

        精雕细琢的五官,天赐的容颜,比女孩子还要好看几分。

        赵让看呆了。

评论(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必你有糖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