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你有糖吧

不常更新 谢谢喜欢😁

【让爱回嘉】陪

*瞎写写预警

(1月份上旬的开头写到现在 不愧是起名废拖沓王本人)






赵让很久没有试过这么头痛了。

上次出现头痛的原因还是因为在岛上练习过度体力不支。他头痛得要命,目眦欲裂,连队友关心的话都很难好好应答,饭都没吃几口就回房间倒头就睡,希望一觉醒来情况能得到缓解。

第二天头倒是不痛了,就是有点晕乎乎的。整个人好像飘着走,他只当是感冒复发了,问赵磊借了一颗感冒药吃了完事。

不知道别墅什么时候溜进了几只可恶的蚊子,害得他背上多了好几个小包,用力抓一抓还会有水晕开的感觉。他没忍住挠了几下,就跟营里一样​。也哥常常笑话他在镜头前挠痒痒不注重形象,出营之后有一次偶尔他上网冲浪时看到粉丝笑称他是因为背上长了翅膀投胎到人间,翅膀化作疤痕禁不住痒。他把那条“宝贝,仙子下凡辛苦了”的评论展示给刘也看,眉间尽是得意洋洋。

“行吧行吧,你就是个大妹子。”也哥叹气。

他这样想着想着,不自觉地笑出声音。也没有留意到,北京的晚冬怎么可能会有蚊子。

他以为过几天就会恢复原样的天真猜想被无情推翻。正在做妆发的刘也被突然闯进来满脸红点的他吓了一跳。

小孩因为害怕连声音都在微微发抖:“也哥,我是不是,过敏了?”






“赵...岑源,是吧。”

赵让局促地点点头。

“最近身体有什么症状?例如感冒?发烧?”

“前一周感冒刚刚痊愈,前两天有头痛,皮肤有点痒,没有发烧。”

“嗓子疼吗?”

赵让咽了咽口水感受一下,点点头:“有点。”

医生仔细端详,过一阵说:“应该是出水痘了。”

“......水痘?”

赵让愣了神,隐约记得小时候同学得过这种病。

“我给你开一点口服药,还有药膏,回去记得涂,尽量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避免和周围人的接触,别担心,成人大概一两周就能好。”

赵让机械地点头道谢,反应过来已经被经纪人带回车上了。

经纪人对他说:“这几天就先不要外出活动了,幸好最近也没有什么外务,你就待在房间里,别传染给其他队友,嗯?”

赵让点点头,不想说话,疲惫地倒在靠背上,沉沉睡去。






说是减少接触,实际上为了避免传染,赵让几乎是被变相软禁起来,就连刘也也被安排去和周震南挤一个房间了。赵让本来想着把房间让出来给他们俩却被经纪人制止:“水痘这种东西是有潜伏期的,你前段时间碰过的东西也具有传染性,等你好了也得重新消毒,你最近就不要到处走动了,到饭点阿姨会把餐端上来的。”

赵让张了张嘴,却发现说不出什么话来。

他想起之前一个采访,问团里谁是最闲不住的,队友们毫不犹豫纷纷指向他:“赵让!肯定是赵让!他在房间里多呆一秒都受不了。”“要是让他一个人在家他肯定会疯掉的!”

怎么办啊,霉运的轮盘才刚刚开始转动,他就已经快要疯了。






练习室的舞蹈都已经扒了个遍,海绵宝宝又已经刷新完毕,赵让站在淋浴下,呆呆地看着流水。

一滴,两滴。

要是那些小红点能随着烦恼顺着水流走就好了。

他不敢用力去碰那些水痘,因为医生说过,一旦戳破水痘,日后就会留下疤痕。

他靠着墙壁发呆,恍惚间听到了敲门的声响。

他关掉淋浴,凝神听了听。

“叩叩叩”的敲门声夹杂着他的名字:“赵让?开开门!”

他囫囵擦了一下头发,换上睡衣去开门。

“诶?”

怎么是焉栩嘉???

赵让的双眼瞪大了细微的一点点。

门外的人拎着餐盒,看他呆呆的样子忍不住抬起头摸了摸他的头,触碰到湿意又皱起眉一本正经地开启教育模式:“怎么又不吹干头发?怪不得你经常头痛。”

还没等赵让有所反应便踏进卧室到浴室拿起吹风机:“你坐着,我帮你吹,吹完了再吃饭。”

直到被摁着坐下,赵让才想起他原本就要说的但是却被打断而忘记的话:

“你别进来呀,水痘会传染的!”

头顶上方的人噗哧一声轻轻笑了。

“我怕什么,我小时候长过水痘有免疫了。”

哦,这样呀。

赵让又不说话了,直愣愣地盯着面前的人,过了一会儿才发现看到的地方有点不太对劲(?),不自然地移开视线。

暖风擦过脸庞,头顶上的手轻轻拨弄着柔顺的头发,把湿哒哒的海绵宝宝吹得蓬松又乖巧。

长时间被热意包围,赵让的脸红扑扑的像蜜桃。焉栩嘉没忍住掐了一把。

“你啊......”他叹了口气,“肯定是最近又没有休息好,所以才免疫力下降了。记得按时吃药和涂药膏听到没有?”

赵让点点头:“嗯。”

那个经常被调侃长得像巨型旺仔的男孩笑弯了亮晶晶的双眼,咧开嘴复又掐了掐他久消不去的婴儿肥:“真乖,别动我帮你涂一涂脸。”

他拿出棉签,仔细地涂在各处小红点的位置。

赵让感觉脸上黏糊糊一片怪难受的,想伸手去碰又被焉栩嘉制止。

“别抓啊,把背转过去。”几乎是命令式的口吻。

赵让不明所以,转过去之后就感觉到焉栩嘉把他的衣服一把掀开。

???

“诶!你干啥......”赵让下意识想把衣服拉下来,焉栩嘉只得顺便禁锢他的双手。“别动,给你涂药,你看不到背上涂不了。”

“......”背上偶尔传来的凉意微微刺激着赵让的神经,意识又飘向了外太空。他想起小时候看的还珠格格里,紫薇受伤后尔康帮她上药,均是面红耳赤。他天真地问妈妈为什么他们会脸红,妈妈回答:“因为他们对对方有爱呀。”

得,他怎么一天到晚净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晃晃脑袋,就听见背后焉栩嘉低沉的嗓音:“热吗?脸怎么还这么红?”

“嗯???”赵让像只受惊的兔子。“我...没、额、是有点热......”

焉栩嘉笑得意味深长:“今天没有太阳,也不能晒一晒。你吃完饭先睡一觉,等药被吸收进去了,晚上我再来给你涂一遍。”

他收拾好棉签和药膏,又洗好手,把放在门边的餐盒打开,一边分类放好一边说:“我让阿姨熬了膨鱼鳃汤,小时候我生病我妈经常熬这种汤,清热解毒。这边有饭,你嗓子眼本来就小,如果你喉咙很疼饭难咽的话,你就喝点白粥,如果如果吃完不够或者不想吃的话记得叫我啊,不要饿着自己。”

他把盛了汤的盒子递到赵让手上,赵让端着盒子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好了,那我先走了,晚点再过来。”焉栩嘉见他不说话,又自顾自地说:“赶紧给我好好休息哦,别让我逮到你偷玩手机!”

“焉栩嘉,你......”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呀。

焉栩嘉站着,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没...没事了。”

焉栩嘉挑了挑眉,把门轻轻关上了。

赵让躺在床上,久不能寐。

脑海里反反复复循环播放焉栩嘉说的话,他的眉眼,他的笑容,擦药时温柔的眼神。

刚才还自认为平静的心,忽然不受控制噗通噗通地跳。






他对焉栩嘉的感情,就像长水痘,不能戳破,一旦戳破,瘙痒变本加厉,疼痛抓心挠肺,稍不留神,还会留下难以愈合的永久的伤疤。​






他咽下食物,自觉没那么快入眠,就抱着手机漫无目的地刷微博。

他看着看着,刷到前几天他们集体玩真心话大冒险时输了被要求浏览一遍双人超话并深情朗读当前最热的文章。他鬼使神差地点进去又看了一遍,不自觉地把自己和他代入这群快乐十二的产物。

他喜欢掐自己的脸,喜欢把带了手表的那只手挂在自己身上仿佛在宣示主权,就连之前录团综时他耍赖跳到自己背上都被写成小情侣喜欢黏在一起。

什么嘛...

他越看越脸红,点击返回往下划,却突然定格在原地。

完蛋了......

艺人自称手滑点赞微博事件并不稀奇,只是真手滑还是假意为之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他苦着脸快速把赞取消掉,顺便思考该不该在经纪人开骂的电话打来之前先赶紧道歉。

只是他没想到网友最近在家都快憋坏了,他自以为不会引起轰动的事件一下子沸腾起来,不一会儿营销号开始发文,唯粉开始混战,平时早就看他不顺眼的人这时候更是纷纷跳出来暗讽他怀揣恶意,一张口酸的要命。

除了队友和经纪人,没有人知道他得了水痘。

他擦了擦眼睛,难受快要从胃里跑出来了。

好嘛,这下更加睡不着了。

经纪人估计忙着公关焦头烂额无暇理他,他握着手机坐了一会儿,想出门透透气才想起自己不能出门。

微博里的提示音此起彼伏,不用看也知道迎接他的必是一场腥风血雨。

又是这种独自面对困难的感觉,和四年前一模一样。

赵让背靠着墙壁,缩起腿把脸埋在膝盖里。

一道不同寻常的滴滴声响起。

赵让以为是公司出面澄清的微博,却没想到:

【特别关注:R1SE-焉栩嘉:你自己选的大冒险诶,怎么可以取消?(哈哈大笑) @R1SE-赵让 [图片]】

图片里俨然是前几天在客厅,输了的他捧着手机面红耳赤读着文章,旁边的焉栩嘉挂在他肩上开心地看着他,旁边的队友或拍手,或大笑。

除了当时在现场的人,没有人知道这是几天前的照片。

微博下方的评论虽然还有质疑,但已经已经和谐了许多。

赵让揉了揉眼睛,感受到眼眶里的一股热意。

手机铃声在此刻响起,他没看来电便接起来。

听他不出声,对面的人静默两秒。

“赵让。”

“我倒挺希望你不是手滑。”

赵让吸了吸鼻子。

“焉栩嘉,如果我说,手滑是真的呢?”

对面沉默,赵让自顾自地说下去。

“但我还想说,我喜欢你,也是真的。”

“你开开门。”

赵让愣了一瞬,爬起来把门打开,不知道站在外面多久的人一下子把他抱住,狠狠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赵让把脸埋在焉栩嘉的肩窝蹭了蹭擦干他的眼泪,就听见他说:

“赵让,别一个人扛,你还有我。”






这水痘硬是拖了一个月才渐渐消散。​

赵让被准许放出来之后还有点感慨。

他躺在焉栩嘉的腿上,吃着他喂过来的橘子。

他刷了刷手机,然后抬头问:

“万一我得的不是水痘,而是其他的病怎么办?”

“...傻瓜。”

焉栩嘉揉揉他软软的头发。

“那就一起熬过去啊。”

无论是病痛还是流言蜚语,我都有足够的毅力去支持你,守护你。

我的少年,无需顾忌,此刻即可拥你入怀。​

评论(8)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必你有糖吧 | Powered by LOFTER